妝友們很喜歡討論一個問題:

如果只能選一個化妝項目,你會選擇化哪裡?

還記得當時底妝、眉毛、睫毛遙遙頂先其他項目

然而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實在沒什麼意義,因為只化一個地方是不可能的阿!!!

就好比問一個禿頭:如果只能選一頂局部假髮的話,你要遮前額還是頭頂?

這種問題實在是太沒有良心、太不人道了

好歹也讓人家選三樣才比較合理嘛(扭~)


哇!一不小心就離題講廢話了

其實我只是試圖要表達,睫毛絕對是彩妝裡非常重要的一項

不信你看~




今天拿最近手邊的三支睫毛膏來PK一下,參賽者有:

Integrate根根飛揚(以下簡稱IE)、Za魔力捲翹、1028魔纖濃俏


刷頭特寫

可以看出來其中以ZA的刷頭最迷你,實際上這三支的刷頭都算小

比較特別的是1028的這支,是很密的齒梳,而且稍帶彈性有點QQ的

IE因為是愛用款,所以已經太習慣它的好,一時之間也說不出它有什麼特別XD



從各項表現來評比一下這三支睫毛膏

首先是捲翹度,捲翹與否大概是我選擇睫毛膏最重要的一點

因為以視覺上而言,捲翹的睫毛最能幫眼睛提神~

捲翹度評比:IE>ZA>1028

IE這支可以維持長時間的捲翹,除非沾水或是搓揉,否則一整天都是昂揚向上的好角度!

ZA剛刷上的時候也是翹的,但是不持久,大約4~5個鐘頭之後就會開始變垂

1028最垂,一刷完就垂給你看(汗)

好在搭配其他支使用就會改善,要不然真不知道要拿它來幹麻

關鍵就是絕對不能拿來刷第一層,要先用其他較為捲翹的產品先打底再使用



濃密度評比:ZA>IE>1028

ZA這支因為我買的是濃密型,濃密效果真的很不賴,加上小刷頭輕輕鬆鬆就能把睫毛刷濃

IE的濃密度略低於ZA,但也算不錯

1028因為齒梳間隙最小,所以刷起來濃密效果比較低,但是也最根根分明不糾結



纖長度評比:1028>IE=ZA

1028這支雖然沒有纖維,但是意外的有很不錯的纖長效果!

IE跟ZA基本上都沒有什麼拉長效果,不過我不在意,因為我有去做睫毛生長療程,哈!



抗暈染評比:IE=1028>ZA

我本身不是油眼皮,使用IE跟1028幾乎一整天都不太會有脫落暈染的問題

ZA則是到下午會有點暈開,但是狀況不嚴重



使用壽命評比:1028>IE>ZA

1028最濕,也乾的最慢,我開封已經好一陣子了也都還維持在很OK的狀態

IE這支是我的最愛,唯一缺點就是乾的有點快,開封過2~3個月就要換掉了

ZA這支最乾,從新品開封就是不太濕潤的膏體,才用一個月就覺得太乾了



好卸度評比:1028>ZA>IE

1028標榜用溫水就可卸除,所以是最好卸的一支

ZA可以用卸妝乳卸除,IE則一定要使用卸妝油或是卸眼唇用品才能清乾淨

不過這點對我來說沒差,因為我都會使用卸眼唇,他們都比凡爾賽好卸太多了



刷下睫毛評比:1028>IE>ZA

說實在話我本來沒有很喜歡1028這支,光是不翹這點就讓扣分扣很大

卻在刷下睫毛這一項上大翻盤,效果出奇的好!!!

刷頭使用起來也蠻順手方便的,不容易沾到眼皮,可以輕鬆刷出開花一般的下睫毛

根根分明又纖長,而且不會暈,真是下睫毛的好朋友!


回購率評比:IE>1028>ZA

IE因為捲翹、不暈、濃密、持久,經過這場混戰依然是我心目中的最愛,回購率100%

1028纖長度不錯、不暈、刷下睫毛很漂亮但是捲翹度不好,所以回購率約70%

ZA因為太乾了,CP值最低,所以回購率最差10%


最後來幾張有圖有真相,做為妝效參考



↑這張是ZA+1028 圖片文字誤植~sorry!




呼~終於寫完了落落長的PK文

希望可以對大家選購睫毛膏有所幫助,覺得喜歡的話也請大方給吧 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a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