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6_副本.jpg

今天這篇食記被俺拖了無限久

半夜看照片突然又回憶起當初的美好

 老李的私廚料理讓人回味再三

多久都不會忘記那份感動阿~~~

IMG_1955.JPG

IMG_1967.JPG

美豔老闆娘Ada招呼整個很嗨

 (I'm Ada yes is me)

去M cuisine吃飯就像到朋友家一樣自在

連菜單都客製化

看到自己的名字被拿來幫菜取名我都快笑死了

這就是私廚的小情調(手比愛心)

IMG_1949.JPG

IMG_1947.JPG

基本上就是在主廚家的客廳吃飯

旁邊可以看到很多看得懂或是看不懂的食材

話說有個朋友一開始被我燒到老李的派

吃派吃到去吃餐

吃完餐之後一不做二不休去上課學烹飪XDDD

M cuisine是黑洞吧不自覺把人吸進去越陷越深阿~~~~~~

IMG_1953.JPG

IMG_1968.JPG

喔對了到M cuisine吃飯的話我建議大家預留至少三個小時的用餐時間

坐下來就是慢慢享受慢慢吃

菜是一道道慢慢上之外

李大廚也都會出場解說菜色的作法跟細節

IMG_1971.JPG

IMG_1972.JPG

IMG_1974.JPG

只能說老李真的很不藏私

很少主廚願意把細節眉角這麼大方分享的

一出場的黎麥小卷把我驚呆惹

好鮮甜好嫩喔怎麼會這樣(奔跑~~~~~)

去M cuisine吃飯的前兩天老李就有先打電話跟我確認菜色

喜歡吃甚麼

不能吃甚麼

通通都可以指定

私廚就是一個爽+一個任性

我說喜歡吃海鮮跟牛排but不要有骨有殼

因為俺喜歡用刀叉直接方便吃的感覺

御醫在旁邊聽到電話還翻我白眼說太太妳真的很敢要求

 ( 哼 噹屁 )

IMG_1976.JPG

然後第二道堪稱國宴菜色的就是以姐之名的

" 竹啊! 阿筍大干貝"

這道不是只有名字屌而已

好吃到現場一陣哀嚎

IMG_1977.JPG

生魚片級的大干貝煎到三分熟

Q彈軟嫩又鮮甜的滋味

一起吃飯的Yui夫婦也是唉唉叫說怎麼回事這麼好吃

但最令我驚嘆的就是老李的搭配功力

俺都指定大魚大肉的菜色

說真的一道道吃下來可能會有膩的感覺

可是每道老李都會畫龍點睛的放入好吃又解膩的配菜

IMG_1979.JPG

像這道裡頭的竹筍跟蘆筍

都烹成原味多汁的口感

老公平常是個無肉不歡的死屁

每次叫他吃菜就在那裏給我找理由推拖

一把年紀還在那裏挑菜吃

搞得太太拳頭很癢

結果當天居然咻咻咻的就把這些蔬菜吃乾

(人妻表示大驚)

IMG_1980.JPG

認識十年我今天才知道你不是不愛吃菜

是因為平常那些菜不夠可口所以才給我挑三揀四(破案)

吃完還回味再三

回家在高鐵上還一直說老婆今天那些蔬菜豪好吃喔

老子聽了白眼都在半空盤旋

XX的為了讓你多吃點菜以後難道都要高鐵把你送去老李家搭伙嗎

平常不鮮甜多汁的蔬菜吃一吃是會死嗎!!!

不知何故寫文章寫到都在罵老公

實在是地方的先生都很愛裝隨和

可是內心根本歪嘴雞

太太們一定很了解這種想拿死魚呼老公巴掌的心情吧 (要團購死魚嗎)

IMG_1985.JPG

喔然後這道玉棋好吃又特別我也推薦大家試看看

玉棋似乎是義大利人會吃的主食

當初大鬧倫敦寄生在好友Anna小姐家

他們家老公就曾經煮給我們吃過

口感QQ的像是馬鈴薯版的麵疙瘩

因為少見所以後來都沒再吃過

直到去M cuisine才又讓姐吃到緬懷的這一味兒~~~

不愧是西餐界的高手李

大家心裡如果有甚麼出國吃到意難忘的西餐

不如去老李家吃飯的時候寫進菜單為難主廚好了(鼓吹)

就是要吃外面吃不到的東西才更私廚阿

IMG_1986.JPG

然後老李的魚也是不容錯過的經典菜色

雖然少見魚種不見得能成功指定到

(因為要看當天市場有沒有賣)

但是基本上老李處理的魚呢

就是又嫩又鮮又不腥又沒刺

IMG_1987.JPG

配著一邊原味多汁的佛手瓜跟番茄

喔~~~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原來我也是喜歡吃魚的人嗎活了三十年還以為魚是心頭恨呢

姐真是不明白我自己啊

IMG_1989.JPG

現在看菜單發現有兩道沒拍到耶

奇怪了是因為吃得太忘我嗎

濃湯跟甜點居然沒拍到嘖嘖請原諒我

IMG_1946.JPG

接下來就是肉的寫真

無窮無盡的牛排吃到飽來惹!!!

因為這天是我跟Yui   兩對夫婦double dating(?)

兩位太太呢對於威靈頓牛排都有偏執熱愛

於是我們就厚顏向大廚要求要吃生生嫩嫩但是不流血汁的老外牛排

IMG_1992.JPG

老李也發狠

一次端出四種不同部位的牛排

做出這道神澎派的解構式威靈頓牛排

IMG_1996.JPG

不同部位就有不同的風味跟口感

鮮嫩的、有咬勁的、有牛油香氣的

多種願望通通一次滿足

老公們也吃翻了

IMG_1997.JPG

IMG_1998.JPG

御醫很愛吃上蓋跟紐約客

我則是對菲力念念不忘

重點是這種剛剛好的三分熟

不流血汁~美味完全保留在牛排裡的絕技

真的不是一般餐廳吃得到

500%考驗主廚對熟成度的掌握

煎壞了是沒辦法救的!!!

IMG_1999.JPG

IMG_2000.JPG

傳統的威寧頓牛排太大塊了通常需要很多人分享

而且也無法一次吃到不同部味的肉

我們只有四個人還敢說要吃威靈頓牛排真的是很敢要求XDDD

老李是一休和尚吧妙計很多

想一想之後說OK的包在他身上

於是我們也同時吃到了夢寐以求的酥皮跟蘑菇泥(樂)

IMG_2002.JPG

這種要求在其他餐廳說出來應該會被報警抓走吧XD

叫人怎麼能不愛老李

手藝好就算了個性也這麼好

是連男生都會喜歡的那種男生!!!

聽說他不藏私到連這種牛排要怎麼煎都會在烹飪課的時候通通教學生

欸實在太誇張連路邊賣胡椒餅的大叔都說獨家香料祕不外傳了

M cuisine一堂課才2500起跳

居然願意放這種眉角撇步出來

難怪去上過課的朋友都額落到嘖嘖嘖

IMG_2004.JPG

要不是怕長工不在家沒人幫我洗衣服

真的很想問看看老李要不要開個夏令營

各家太太紛紛把先生們送去拜師學藝

以後在家就有老李高徒

飯來張口的婚姻可不是天上人間嗎XDDD

IMG_2003.JPG

M cuisine是真心超值得一吃的特色私廚阿

老闆跟闆娘人又都好聊

一次只接待一組客人也完全有VIP感

要請至親好友吃飯大聊八卦也很適合

想要體驗看看不一樣的用餐方式

跟完全客製化的VIP菜單

或是想把這麼精妙的烹飪技術學起來

就私訊報名吧https://www.facebook.com/MCuisine81

IMG_2005.JPG

回味無窮好餐廳之不推不行

今天就介紹到這兒囉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lena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