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857.JPG

兩歲,讓人又愛又恨的兩歲!

即將兩歲的葵,每天除了大量的不要不要

體力也越發驚人

帶孩子,真的很累

但也真的很好玩!

陪著她,什麼事物都變得好新鮮

IMG_7011.JPG

IMG_7094.JPG

最近明顯感覺到在家根本放不了她的電

是時候走戶外路線了!(握拳)

其實這也一直是媽媽期待的

懷孕後我跟御醫就決定搬到鄰近大公園的社區

在我們這對菜鳥夫妻的想像中

帶著孩子盡情在戶外奔跑

是最美的畫面,也是我們一直想給孩子的

 

TB2S8k7m3RkpuFjy1zeXXc_6FXa_!!738357599.jpg

其實我本來物色的是這種

看到圖片媽媽們一定都不陌生

就是三輪車界最受歡迎的日本IDES!

這台粉紅米妮款根本要燒死所有女寶媽媽啊啊啊啊

而且還可以收折起來

覺得豪好用喔~~~

p0299128019535-item-1e93xf4x0500x0500-m.jpg

ec.jpg

不過實際帶女兒去看之後

發現三輪車對她來講可能沒辦法用太久

因為正值什麼東西都要自己來的時期

幫她買防走失包她都不肯讓我牽繩子XD

這種屁孩估摸著大概無法用推桿三輪車太久了

後來就改看平衡滑步車

原本對三輪的d-bike mini很有興趣

後來又覺得算了直接幫她跳級到兩輪的d-bike好了哈哈哈哈

(三心二意的媽媽)

IMG_7891.JPG

IMG_7889.JPG

IMG_7893.JPG

誰叫兩輪的d-bike這麼帥

看了好喜歡呀~~~

不管是厚實又吸震的輪胎

或是扎實的車身

d-bike都像精品腳踏車一樣有質感

擺脫掉嬰兒的稚嫩感

更多了一股帥氣

彷彿在說:我已經長大了!是大寶寶了!

IMG_7895.JPG

這輪子真的不是開玩笑

是認真要讓寶寶操練的耶哈哈哈

也有煞車!

其實選來選去後來會入手這台也是覺得女兒應該可以玩很久

騎到比較大啦(媽媽好小器XD)

IMG_7892.JPG

目前她還未滿兩歲

我就把坐墊調到最低

就是剛剛好的高度

日後可以隨著寶寶身高逐步調整喔

真的是買一台可以騎很久哈哈哈哈

IMG_7894.JPG

葵第一次看到這台就很好奇

很有興趣的跑去摸摸看

媽媽看她一臉很感興趣的樣子

就使用了錯誤方式

對!要把我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大家才知道要怎麼陪寶寶玩滑步車

不要跟我犯一樣的錯哈哈哈哈

IMG_7897.JPG

IMG_7887.JPG

因為看她一臉很有興趣的表情

當下我忘了她也才一歲多(女兒表示。。。)

一開始就放手讓她自己滑步

但是對於完全沒有接觸過兩輪滑步車的孩子來說

車子會失去平衡倒下來是很恐怖的事情!

IMG_8065.JPG

葵滿懷信心的上車

然後哇哇叫慘烈收場XD

就是因為爸媽這麼菜又狀況外

不知道剛開始應該要幫她牽著

讓寶寶培養一些安全感跟成就感

再慢慢放手讓寶寶自己嘗試

IMG_8043.JPG

正所謂一步踏錯後面全亂套

因為剛開始我們使用了錯誤的方式

導致葵嚇到了

所以就要砍掉重練!重新幫她找回信心!

IMG_7930.JPG

IMG_7900.JPG

其實她一直也對這台車子很有興趣啦

就算有點怕怕還是忍不住在旁邊繞來繞去

一直偷看車車

IMG_7845.JPG

IMG_7946.JPG

我就讓她認識車子的構造

摸摸車子的輪胎啊椅墊啊什麼的

她聽得津津有味還一直跟著覆誦

然後媽媽還自己很嗨地騎乘示範

IMG_7875.JPG

 葵繞在一旁東張西望

後來居然變成意想不到的發展

不要限制孩子,就讓她去摸去試

他們會變出你根本想不到的玩法!

葵在一旁跑來跑去

一下子蹲著一下子站起

小手不知道在做什麼,表情又認真又得意

IMG_7901.JPG

IMG_7902.JPG

近看才發現亮點

原來她把她來回跑到旁邊,撿了好多她喜歡的花

喜孜孜的裝飾在她喜歡的d-bike上

握把 踏板 甚至是輪胎上

都放上了雞蛋花

那一幕我心裡著實震了一下

孩子的視角沒有拘束沒有框架

這不是我預期的平衡滑步車玩法

但從她雀躍的小臉

小心翼翼的用鮮花妝點喜歡的車車

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的玩?

孩子探索這世界的方式五花八門

父母不一定要作那個拉著她上軌道的鞭策者

許多時候,陪伴就好

更妙的是,一旦用心陪伴,你也是那個快樂又有收穫的人

透過孩子的眼光,許多事情變得驚喜連連

那些習以為常的小事小物,都可能重新變得鮮活新奇!

IMG_7861.JPG

葵盡情玩了一會兒d-bike花車(?)

又恢復了想嘗試的好奇心跟勇氣

雖然還是會怕怕的

不過會要求爸媽牽她試騎喔!

IMG_7910.JPG

雖然截至目前為止

葵還沒有正式的會騎兩輪的d-bike

但我覺得在練習滑步車的過程

就在練習平衡耶!

葵這兩天就算在斜坡上也走得很穩不怕跌

遇到樓梯也毫不猶豫的自己上上下下

家裡有寶寶的人都知道~下樓比上樓難!

看她身手俐落地自行下樓

我真的又驚又喜

(當然還是要一直在旁邊看著隨時準備救援啦)

IMG_7976.JPG

IMG_7985.JPG

練過車車之後果然不一樣

現在跑步又穩又快,媽媽常常都追不上了呀(汗)

IMG_8027.JPG

 

IMG_8031.JPG

很不專業的真實心得跟大家分享到這兒啦XD

雖然葵還沒開始大騎特騎

不過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台車喔

外型拉風不必說

用料真的很扎實

有摸過實體就感受的到質感

完全沒有塑膠感或是玩具感

是用作大人車的態度的滑步車!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誠品櫃點看看實車試乘呦

IDES首次來台品牌特展

日期:2018.5.15-2018.6.30
誠品信義店、誠品生活松菸店、誠品美麗華店(5月底移至B1外販)、
誠品新竹巨城店、誠品花蓮遠百店(5月底開幕)

 

之後再更新葵的尬車實錄上來!

https://mssl.eslite.com/main/product/2667914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elena991 的頭像
selena991

SelenaTaiwan筍筍

selena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